掬乐

给鹿哥,一直想说说

偶然看到一条集合他以前做过的事情的微博...说要包大巴专门送粉丝回家也好,为了粉丝的安全取消应援活动也好,生日那天终于主动拿过话筒就是为了喊出一声我爱你们,东直门凌晨突然出现的比心...大半夜的真正握着手机看不下去了,才匆匆退出来,心绪难平的来这里留下一些话,对于鹿哥,我想说说的那些。

我曾经是行星团的团饭,不过十二个人里更偏向鹿唯一点,(悄咪咪的说,是因为他的声音饭上的),也曾是横着走的宇红,现在想来都不可思议,过去了这么久现在只剩下九锥盛世,的确是物是人非,流年似水,但想来繁花血景依然在,光彩夺目依然在,不忘初心和勉力前行依然在,鹿饭依然在...鹿晗解约回国的那年,我初三,正是为了高中努力学习的一年,也就没能陪他走过刚回国那段迷茫又艰涩的岁月,没能在前队友粉丝的攻击下保护他,没能在雅安地震他被骂灾星的那个生日对他说一声生日快乐。不过看到他刚回国黑色的头发,有几张染成黑色头发的动图中的他在众人的陪同下选衣服还挺开心的样子,于是就也开心起来。

不管怎么说,能够回到家,鹿哥还是开心的吧?

然后整个高中,住宿没有手机的我都完全的脱离了他的生活,只是在他火遍大江南北的那个岁月,偶然听过不少路人说,什么不男不女的脸...小白脸到底是怎么火起来的...男性越来越柔到底是什么扭曲的审美...等等。16年择天记,我高三,又是一年拼学习,再后来,就是大一那年,刚军训完听说鹿哥公布恋情了,可惜我还没入驻微博,也就无从得知能让微博和豆瓣瘫痪的强大的这股悲伤的脱饭的洪流是怎么淹没世界的。

想来想去,还是错过太多。

今晚突然看到过去8年间积攒下来的东西,惊觉鹿哥已经在我们的岁月里走过这么久,他自己也是...从站上这个舞台开始,无数次大起大落,有过顶流的辉煌也曾被人诬陷跌落神坛,从淤泥里爬起,抖抖身上的尘土,摇摇头自嘲一笑,想自己还真是不走运啊,是不是还是不够努力呢?没能博得好多人的喝彩还要加倍付出才行啊...然而少年他早已将自己送上十字架,高悬于世,被万人指责定罪,少年他脾气这么好,从来不跟人发火,怎么能被他善待的人踩到尘埃里呢?

太子殿下,众生不值得啊。

对了,来说说努力这个词,这真的是被各方都说烂的一个词。你知道他有多努力吗?你们不知道啊你们又不是他的粉丝,你们除了关注他的脸崩没崩还能知道什么?你们除了他的演唱会坐没坐满,电影有没有人看,跟女朋友分没分手还知道什么?谁不能努力啊?谁不该努力啊?现在努力这个词被各方搞得像什么搞笑的话一样。你很努力。您是在黑我吧?努力有什么不好啊,是个人都应该努力啊,努力到底有什么错啊?

...回到正题。

这个暑假,我突然回来了。上海堡垒前夕,终于陪他走完又一个寂寞而漫长的旅程。只想说,经历过前几场浩劫的姐姐们真的很厉害啊,好几次看着手机快要跟人撕起来的时候,眼睛开始酸涩的时候,想想鹿哥没人陪着他过这一切,没人能替他在午夜将眼泪擦干,告诉他,不要听信不值得的话,不要在这里倒下,你还要继续向前走。就会想...哇,爱一个人,真的会愿意用这一生去守护他啊。

大家都是吧?我们鹿饭,会在被他回应的那一刻热泪盈眶,爱是对等的啊。

如果小晗是颠簸大海上漂浮的孤舟,我们愿做撕破乌云的阳光,平息风浪,将温暖洒在他的船帆上。

饭圈,也真的是很奇怪,他知道我是谁吗?他知道他有多少个粉丝吗?却总有人愿意为他前仆后继的奉献这一切。

至少到如今,鹿晗带给我太多正能量的东西,是我坚强的力量,因为他学会做一个脾气更好,更投入生活的可爱的人,就够了,很满足啊,我因为喜欢的人变得更好了,哪怕年纪越来越大,责任越来越重,生活的不易也不能磨灭我对那个红衣少年的热爱。

今晚删删减减地写了这么多,一个小时又是回忆又是想念,在鹿晗闭关拍戏的这大半年里,好久不见你了,鹿哥,你还一如当初吗?马上要21了,鹿哥也要30了。请你和工作室一起加油,争取拍出让众人都心服口服的戏吧。希望你的演技能有朝一日像唱跳能力一样,能够撑得住被大家拿出来公开的点评啊。

对了,最后,祝哥哥跟喜欢的人喜结连理,白头偕老。不管她是谁,哥哥喜欢就够了。

评论(2)
热度(10)
夏之门。

关注的博客